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教学实训中心召开部门工作会议,部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

作者: 11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11-15

11月15日下午,教学实训中心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学实训中心主任张怡主持,教学实训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首先,张怡主任向大家介绍新入职的老师,并代表教学实训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对新入职的老师表示欢迎。

11.15部门会议_毒霸看图.jpg

接着,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张怡主任带领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相关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高校既是优秀人才的聚集地,也是思想宣传的前沿阵地,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高校必须围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政治建设作为高校意识形态建设的核心,突出政治性。立德树人是高校的使命,意识形态工作是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的重中之重,高校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起来,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落

微信图片_20231115152416_毒霸看图.jpg

张怡同志强调,全体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在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全国和黑龙江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等关于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使命引领,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切实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把好思想政治关、价值导向关、内容质量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筑牢思想防线,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并常抓不懈!  

最后,张怡主任就教学实训中心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教学实训中心

      2023年11月15日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