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落细实验实训安全责任 扎实做好实验实训安全工作 教学实训中心召开实验实训安全工作专项会议

作者: 11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12-11

2023127日,在鲁班楼12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院秋季学期实验实训安全工作专项会议。各系部及教务处、公共教学部等负责实验实训工作副主任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实训中心副主任李双泉主持。

01.jpg

首先,教学实训中心主任张怡同志从规章制度建设、学院安全责任体系、安全准入及培训、实验室安全宣传、整改及隐患排查、典型经验剖析等六方面阐述了学院实验实训安全工作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东北农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值得我院学习借鉴的典型经验、特色做法,为我院实验实训安全工作下一步如何开展指明了方向,要求各系部要夯实制度执行力度、多方借力主动作为,提高实验实训室各方面建设和管理水平。

02.jpg

         接着,李双泉副主任通报了2023年度实验实训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改工作进展及安全准入培训、考试、通过率等情况。要求各系部认真做好安全工作的日、周、月及学院在特殊时间节点上开展的实验实训安全检查工作,力争做到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把实验实训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03.jpg

最后,张怡主任对学院实验实训室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落实责任、转变观念。实验实训室工作务必要从以师生为本、以生命财产安全为本的责任出发,警钟长鸣、整体规划。二是协同创新、夯实队伍。在工作中加强实验实训室师资管理队伍培训,注重政策、理论、管理、典型案例的学习。建立多层次、不同规模的专兼职安全管理、检查实验实训队伍,进一步提升实验实训室安全队伍水平。三是升级目标、狠抓落实。实验实训室工作的目标绝不仅仅是安全,各系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从6S管理角度出发优化实训教学管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共同努力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优质实践育人教学环境。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指明方向。学院将以更加扎实的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序推进实验实训安全各项工作。

                                  教学实训中心

                                 2023127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